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國經濟2014年更糟 統計局為保數據將調高GDP


對於中國政局、經濟動盪束手無策的中共當局,只能以靚麗的數據來掩蓋事實真相,16日,中共國家統計局消息稱,將推GDP新核算體系,此舉將使GDP總量更高。(AFP)
(記者任義報導)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更多機構下調了明年的增長預期,並指7%的增速是底線,否則會引危機爆發。對於中國政局、經濟動盪束手無策的中共當局,只能以靚麗的數據來掩蓋事實真相,16日,中共國家統計局消息稱,將推GDP新核算體系,此舉將使GDP總量更高。
中共將推新核算體系致GDP總量增加
中國大陸目前被喻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投資、內需、外貿)均顯動力不足,導致中國經濟不斷下滑。中共依靠海量投資拉動經濟的模式已經走到末路,中共總理李克強稱「不轉型難以為繼」。並且在內需消費方面也不樂觀,由於經濟下滑,中國民眾消費意願降低。
在外貿方面,中共國家統計局10月24日刊文表示,三季度中國出口增長有所放緩,全年走勢低位。沿海依賴外貿大省很著急,稱形勢不容樂觀。中共官方外貿數據造假被揭露後,經濟學家指其水分仍未擠干。
中國政局動盪,高層公開分裂,地方與中央對立,割據抗爭;經濟不斷下滑,產能嚴重過剩實體經濟陷入絕境。對此束手無策的中共當局,只能以靚麗的數據來掩蓋事實真相。
11月16日,在第十三屆中國經濟年會上,中共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許憲春談及國民經濟修訂和中國核算體系的改革,提出中國將會在研發支出、住房服務、央行產出和勞動報酬、財產性收入方面做出統計變革。許憲春表示,這一改革推行產生的影響有二:一是GDP總量增多,二是GDP行業和需求結構會變革。
此舉意味著中國的GDP數據會更加靚麗。在10月28日中共官方公佈第三季度GDP數據的時候,針對第四季度經濟情況,有經濟學家對《大紀元》表示,第四季度經濟情況更差,但數據可能更靚麗,「年底各政府部門都存在突擊花錢的現象,這樣的話就把整體數據拉動的靚麗,但中國經濟的實際情況因此被掩蓋。」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頻臨崩潰底線
四季度後經濟增長下行的壓力並沒有減輕,明年中國經濟增速也很可能低於今年。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在11日發佈的報告中預測,多方面因素決定明年中共當局經濟增長預期的目標很可能從今年的7.5%下調至7%。
中共官方每次公佈的實際年增長率數據一向會超過預定目標,但是調低明年目標仍將顯示出中共當局迫於無奈將容忍較低的增長率,以應對從債務水平升高到房價飆升的一系列風險。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OlivierBlanchard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將持續放緩,投資過度導致中國經濟放緩程度超出預期。目前沒有其他經濟體能夠帶動中國經濟增長加速,這是所有危機的源頭,解決問題的辦法尚不明晰。
中國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觸碰了中共的心理底線。此前中共總理李克強7月份在考察廣西時提出,宏觀調控政策需要保持經濟運行處於一個合理的區間,防止經濟增長率、就業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價漲幅等不超出「上限」。
李克強11月在中南海與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開經濟形勢座談會,提出經濟增長的根本目的是保證就業。並表示保證新增就業1,0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在4%左右,需要7.2%的經濟增長。
經濟學家何清漣稱就業是中國的世紀難題。中共官方今年9月份公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城鎮登記失業率為5%,但學術機構的調查則給出8%的數據。根據調查統計方式的不同,中國城鎮居民、農村和農民工失業狀況的數據有多種版本。
早前專家曾多次警告,由於經濟增長速度減緩以及失業率增加,中國將會面臨社會不穩定隱患增多,極可能形成社會大規模動盪的被動局面,這對於危機四伏的中共政權是雪上加霜。
巴克萊銀行認為中共領導人未來10年將中國經濟置於較低增長軌道,這是防止由房地產泡沫破滅和金融體系崩潰引起的潛在經濟崩潰的唯一途徑,並且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增加。

【大紀元2013年11月17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