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廣州陰霾籠罩5900馬拉松參賽者不適就醫


北京霧霾

廣州前日在灰濛蒙的天空籠罩下舉行國際馬拉松比賽,逾二萬名選手分別參加全馬、半馬等賽程。截至比賽結束,多達五千九百名參賽者不適需接受治療,其中十人更出現昏迷、休克、心律不正等需送院治理。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比賽當日,在賽道沿途進行空氣測試,發現PM2.5污染物濃度高達每立方米一百三十微克,較國家日均二級標準的高出近一倍,甚至較世衞的日均標準超出足足四倍。該環團當時已警告在空氣污染嚴重情況下開跑,會對參賽者身體造成損害。
近日,中國大陸再次遭遇大面積嚴重陰霾籠罩,北京、天津和華北大部份地區均出現重度霧霾。有北京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目前北京市霧霾非常嚴重,患癌症死亡的人非常多,多數是肺癌,目前北京人都在往外地遷移。
搜狐認證為《讀者原創版》特約供稿人,美媒自由撰稿人,博士,現任職於美國大學的博主「心路獨舞」,10月28日發佈博文「中國霧霾嚴重到從太空都能看見了」,其中稱美國海洋大氣總署近日發佈了10月22日衛星拍攝的中國地區一張太空照片,可以明確地看出中國陰霾的嚴重程度。
博文中還稱,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網站公佈的全球PM2.5數字分佈圖可看出,非洲、阿拉伯和亞洲一些地區的高PM2.5數值呈現為紅色和橘黃色,其中中國的華北、華東和華中全部地區的PM2.5數值高居世界首位。

【大紀元2013年11月26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