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財新網》三中全會後即拋重彈 習王「瞄準」周永康


習近平、 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傳媒《財新網》再次拋出重磅炸彈,升級披露更多有關「周家的白手套」,文中點名蔣潔敏、 王永春、 李華林等落馬的中石油前大佬們與周濱「都是一個圈子的人」。(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剛結束不久,中石油特大貪腐窩案再次被高調拋出,與習近平、 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傳媒《財新網》再次拋出重磅炸彈,升級披露更多有關「周家的白手套」,文中點名蔣潔敏、 王永春、 李華林等落馬的中石油前大佬們與周濱「都是一個圈子的人」。
三中全會結束後,有關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新聞捲土重來:四川成都高新董事長平興被立案調查,此前有9名川籍富商被查,均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關。有評論人士認為,平興被查說明中共拿下週永康的網正在收緊。此外,中石油印度尼西亞的總經理魏志剛傳被中紀委帶走。種種跡象表明,此次在三中坐大了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又「瞄準」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11月22日,《財新網》獨家特稿發表名為《白手套米曉東》的長篇報導稱,多位消息人士證實,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在「十一」前後被帶走。43歲的米曉東主要負責打理周濱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東北石油大亨王樂天在陝北的兩個高產區塊,亦被發現從周濱親屬名下購得。

《財新網》升級披露「周家的白手套」
《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和中旭系控制人、有周永康家族「白手套」之稱的吳兵的不同的是,43歲的米曉東主要負責打理周濱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周濱則隱居幕後。「白手套」就是充當「黑錢」漂白的中間人,或是實際從事「非法」事務的「合法」外衣。
此前關於中石油窩案的系列報導顯示,1972年1月出生的周濱,是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旭陽光)大股東及前董事長。周濱被普遍認為是周永康兒子周斌。
《財新網》隸屬於財新傳媒,其總編輯胡舒立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她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誰的魯能》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事件引起國際國內的轟動。據傳胡舒立與王岐山關係密切,一般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其屬下的財新網、新世紀等媒體通常有一些帶有某種風向標的報導。

「他們都是一個圈子的」
《財新網》報導稱,周濱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塊,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周濱他們轉手就賺了5個億」。消息人士說。
在《財新網》的此篇報導中,拋出的中石油落馬高官,都是周永康的鐵桿心腹,比如王永春 李華林和蔣潔敏,此次罕見與周家聯繫到一起,並點明他們是「一個圈子的人」,陸媒以「打啞謎」的形式揭露周永康再升級。
財新網援引一位熟悉石油圈的人士披露,中石油高層被查的一個重要線索就是長慶油田的對外合作開發問題,「蔣潔敏2006年11月當集團總經理後,將長慶油田的兩個『相差很大』的區塊『換包』,批給相關人對外合作。當時相關副總也簽字了,但寫的是按照蔣總的批示辦」。
這位消息人士說「他們都是一個圈子的。」
8月26日,中共中紀委通報,正在調查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據北京政界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後,外出參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大慶油田。周永康在大慶也見了心腹王永春。
10月19日,大陸《中國經營報》刊登了又一篇重磅文章,題目是《原中石油股份副總裁李華林編織龐大人際關係網》,文章首先稱作為原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崑崙能源董事局主席李華林注定無法出席11月1日西南石油大學(西南石油學院)55週年的慶典,而他之所以能以千萬元年薪傲視整個中石油系統,正是因為其為系統內人士熟知的「深厚的背景」。這深厚的背景指的就是其為周永康做秘書的經歷。
早前,三中全會於11月12日閉幕時,官媒高調通報,中央委員蔣潔敏,候補委員李春城個王永春缺席三中全會,示警的意味頗濃。習近平陣營此次藉三中全會拋出的改革方案,想收回大量國企的權力,周永康的心腹--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打掉;以此「殺雞儆猴」震攝其他江派國企大佬。
中國石油系統向來為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勢力範圍」。從王永春到蔣潔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統的心腹幾乎都被抓。

高層激鬥!《財新網》爆料周家文章被復活
9月25日,《財新網》發表《拉古娜海灘的黃家》特稿,詳細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窩案」幕後神秘人物的材料和腐敗利益鏈。報導沿用此前大陸媒體廣泛採用的「半啞謎」形式爆料,故事的兩名主角分別是「周濱」和「黃婉」。據資料顯示,周永康的兒子名字是「周斌」,兒媳則叫「黃婉」。
但是,這篇文章僅僅在《財新網》存在了兩天多的時間,於9月27日被刪除了。
但在11月22日,《白手套米曉東》這篇獨家特稿發表的同時,「拉古娜海灘的黃家」又被復活,顯示高層對此案的博弈。
今年以來,《財新網》多次報料周永康家族的醜聞,報導中提到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名字也不是第一次,只是這篇特稿對周濱和周永康管家吳兵經營公司的細節有更多的報料。隨著薄熙來案一審宣判結束,以及中石油「勝利系」人馬被圍剿,外界紛紛把目光聚焦到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身上。

周永康中石油馬仔魏志傳被抓
2013年11月19日,海外中文網站援引北京相關部門消息,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石油幫再出重拳。經中石油相關內部人士證實,周永康和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的大馬仔之一、中石油印度尼西亞的總經理魏志剛,日前被中紀委和最高檢反貪局的工作人員從家中帶走。
此前,路透社10月16日晚間消息,中石油印度尼西亞分公司的前任總經理魏志剛,幾週前被調離,因其受到了中共政府的調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中石油海外勘探開發公司總地質師薛良清作為接替者已經赴印尼上任。
自今年8月下旬中石油爆出腐敗窩案後,儘管目前「重災區」是國內的長慶油田和大慶油田,但其海外業務一直遭受懷疑。財新網援引知情人士稱,由於國內監管部門鞭長莫及,中石油海外部門可能存在更大的貪腐漏洞。
外界普遍認為,近期中紀委針對石油幫的打擊持續不斷,最終目標是周永康。北京政局觀察人士林子旭分析認為:「目前周永康的人馬紛紛出事我們可以有兩種解讀。一種是先剪除其羽翼,最後清除周永康的這樣一種表現﹔另一種是反過來,周永康現在已經出事了,目前的這個過程就是在斬草除根了。

三中全會後中共全面分化 江派實施恐怖暴力
北京時間11月22日上午10時許,山東青島市黃島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並爆炸起火,附近道路大面積崩裂,多輛汽車被掀翻,人員傷亡慘重。據大陸官方最新消息,目前,爆炸已經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
三中全會前後,國內國外發生的多起大事件,背後均有江澤民集團的黑影,顯示江派實施恐怖暴力攪局。其中代表案例之一是,江派又開始給全球媒體餵料攻擊習近平、溫家寶。
三中《決定》公佈第二天,11月16日下午,新疆喀什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與當地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警察發生激烈衝突,造成兩名警察死亡、兩名警察受傷。阿布拉.艾海提等9名「抗議者」全部被警察當場射殺。
三中全會前夕的10月28日中午,北京發生吉普車衝撞天安門金水橋護欄,車輛起火燃燒,5死40傷事件。隨後負責破案的江派北京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將此案定性為涉「東突」恐怖襲擊。
消息稱,將事件高調升級為東突恐怖襲擊的目的是為了恐嚇國際社會、撕裂和分化中國社會及脅迫習近平,凸顯中南海分崩加劇,令局勢更加動盪不安。新疆一直是周永康老巢,新疆很多衝突是周永康一夥因應其政治目的需要來挑動及發起的。

習近平「瞄準」大人物 前政治局常委呼之欲出
在剛剛結束的三中全會上,習近平陣營憑藉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改革小組」,瓦解江澤民集團的政法委勢力;同時王岐山坐大中紀委書記,以「反腐」為李克強開路,習近平以軍權做後盾。三中公告和決定顯示王岐山的中紀委權力擴大。
此次三中全會雖無一言提及周永康,但成立國安委的消息卻又處處閃現著針對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影子。從三中全會之前成都官場的地震以及石油系高官的批量落馬,尤其是身為中央委員的蔣潔敏的被調查,周永康羽翼悉數被剪除。
在過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一直被牢牢掌握在江澤民派繫手中。1999年7月20日以來,江澤民集團悍然發動鎮壓法輪功的運動,血債纍纍,被稱為「血債幫」。為實施迫害,江澤民集團動用了全部國家機器,傾全國財力,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全面敗壞了國家法律,破壞了社會的正常運作秩序,而其迫害的核心機構,就是中共政法系統。
今年2月6日,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在自己的三大微博上(新浪、騰訊和搜狐)實名舉報剛剛退下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稱其「禍國殃 民!」,「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該周直接、間接有關了(聯)。此人秉政十年,竟然 荼毒天下,實民賊也!」

【大紀元2013年11月23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