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共基礎組織基本崩潰 中南海政令難到位


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三中全會改革方案遭遇地方強烈反彈,習、李、王最後做出讓步,最終改革實際上是各方妥協討價還價的一個結果,「目標清晰,路線圖混亂」。習近平陣營面臨的最大難題和危機是,江澤民政法系統過去10多年來在殘酷迫害法輪功中,撕開法律口子致司法真空,地方公檢法權力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中共基礎組織已基本崩潰,習近平陣營的聲音已經無法到地方和基層。(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唐文綜合報導)
在習近平軍權做後盾和王岐山反腐開路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推出李克強此前被阻撓的系列改革方案或意向。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三中全會改革方案遭遇地方強烈反彈,最終改革實際上是各方妥協討價還價的一個結果。
三中全會上,習近平陣營為保政權和執政,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權聯盟,推出「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進行中央集權,瓦解政法委;第二中央與江澤民集團和地方諸侯權力利益直接衝突、惡鬥登場。
習近平陣營面臨的最大難題和危機是,江澤民政法系統過去10多年來在殘酷迫害法輪功中,撕開法律口子致司法真空,地方公檢法權力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中共基礎組織已基本崩潰,習近平陣營的聲音已經無法到地方和基層。迫害法輪功的元凶血債幫不清除,缺乏道統、權威、共識和民心的改革要奢望成功,無異於癡人說夢。

習、李遊說地方不成
據北京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三中全會首日,習近平做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但在隨後的討論中,各地高官的反彈,出乎習、李、王三人的意料之外。
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北京下發省部級的文件草案就引發了很多爭論。為了說服地方大員,習李二人分別去了湖南和黑龍江,事先招呼,以免反彈過烈。同時,在三中全會舉行之際,三百多名非中央委員的省部級官員被集中到中央黨校「培訓」,而且被規定不得外出和串門。
消息說,三中全會經過四天的爭論,到閉幕時仍未有達成結果,導致中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推遲了三天公佈。北京最高層認為再遲公佈將造成不良後果,因此習、李最後做出了讓步。這使得三中全會的改革成了夾生飯。按照北京某智庫一位智囊的話說,是「目標清晰,路線圖混亂」。

習、李、王最後做出的讓步
按照北京原有的設想,將以重新劃分事權的方式,把法院系統脫離地方政府,全面交由中南海通過最高院管理,實現審判獨立。但此一方案受到很大反對。
來自北京的消息說,在最後階段北京做出讓步,法院從北京管變成了省管。最終,在司法改革的這項調整中,實際只剝奪了市縣政府的法院和檢察院的管轄權,由省高院和司法廳進行人財物統一管理。
另一方面,《決定》公佈廢止勞教制度,但違法行為矯治卻沒有規定必須由法院裁決決定,等於為地方政府和公安機關開了一個「後門」,濫用造成的損害或許超過勞教制度。
在《決定》中,中紀委的權力獲得大大增加。第一,中央部委紀委由中紀委直接委派任命,並直接向中紀委負責。第二,省級以下紀委實行雙重管理,紀委主要官員提名和任命由「上級組織」進行。
但相比之下,三中全會的《決定》也做出了明顯讓步。原來計劃的中紀委和監察局從政府部門中獨立實行單獨的垂直管理,變成了大半個的獨立管理。省級之下的中紀委和監察局並未全部獨立。
三中全會的《決定》完全依照原先計劃的,是實行城鄉一元化發展策略,其中推動農村土地進入流轉市場,是李克強強行的。然而這個「新土改」和城市住宅土地存在同樣的土地產權問題。另外,地方政府通過地方國有房地產企業的運作,同樣可以把農村土地增值利益囊入自己口袋。

三中全會後 習李中央和地方諸侯衝突
三中全會《決定》寫入此前各界猜測的關於土地、司法、財稅、國企等方面的改革意向。由於各項改革內容都與地方政府的權力和財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引發巨大的權利和財富轉移,不但觸及到江系集團的核心利益,兩大陣營短兵相接,而且習近平領導的中央政府和地方諸侯惡鬥也將登場。
11月12日,三中全會閉幕當天,日本英文媒體《外交官》網刊刊登該刊副主編凱克(Zachary Keck)的文章稱,習近平上台一年多以來的許多施政措施都在試圖建立壓制地方諸侯的更大權威。而且事實上,地方政府也已經成為習近平領導的黨中央深化改革的重要障礙之一。
文章還說,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明白,地方諸侯的割據紛爭將影響到未來中國經濟改革的範圍和程度。如李克強倡導的城鎮化,土地制度改革等等都嚴重衝擊著地方諸侯的既得利益,而遭遇強烈反對。此外,掌握在地方政府手裡的大量國企、巨額地方債務等等都成為習中央改革的一道道障礙。
11月1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李克強要求進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務落實,「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李克強承認已經部署的「一些方面的改革措施尚未落實」。

中南海對基層失去控制
與此同時,諸多跡象表明,中南海中央已對基層失去控制。
大陸媒體《南方農村報》6月16日報導,一些「兄弟會」、「青年會」,並沒有在中共民政部門登記,卻在廣東各地特別是粵西普遍存在。這些民間組織,受到許多人的歡迎,連許多官員也暗暗加入。
一些原來依附於中共權威的官員和富人,為了自我保護而紛紛組織和投靠這些民間機構,使得中共當局的權威在基層社會面臨多年來未曾有過的挑戰;是中共政府在基層普遍失靈的一個明顯的證明。這一現象並非只在廣東獨特存在,而是全國各地皆然。它顯示了中共正在為一些新型民間地下組織所取代。
今年6月,陸媒《瞭望新聞週刊》發表調查報導「中國縣委書記生態:為免矛盾不敢調整幹部」。報導還稱,目前縣城經濟社會發展已到了矛盾最多的時期;信訪維穩壓力驟增。
中共有2800多個縣(市、區)委書記,他們不到全國處級以上官員總數的1%,但卻處於中共的組織結構和國家政權結構承上啟下的關鍵位置。熟悉中國的人都懂得,縣官在中國治理中的重要地位。縣治失調,是行政上不通下不達的嚴重徵兆。

習近平:地方問題比中央所掌握要嚴峻
2012年6月初,時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在京召開三省二市(河北省、河南省、山東省、北京市、天津市)紀委書記、副書記座談會,賀國強承認:「中央對地方領導失控、對基層黨組織指導失控、對鄉村政策失控,歸根結底三大失控,是中央和省級地方黨政關係位置長期不能理順,從隱形危機到了現實上危機,可以從政治上、組織上、思想上、方針政策貫徹執行上都已經集中反映出。」
會議內容針對「基層黨組織工作、建設指導失控」,列舉四大特徵包括:
(一)黨組織班子成員複雜、黨組織生活基本停頓;
(二)黨組織的工作失去方向,黨不管黨,腐敗墮落情況普遍;
(三)官商黑勾結,引發民怨民憤,導致社會政局的不穩定性;
(四)買官、賣官情況成風,拉幫結私、山頭林立、搞「獨立王國」。
中共中央巡視組初步總結地方黨政部門、部一級單位黨政部門存在著15個較突出、典型的問題.
據報,習近平就巡視組工作報告審閱後作出若干批示:「地方出現、存在的問題、狀況比中央所掌握的要嚴重、複雜、嚴峻,主要在3個方面:黨政領導自我建設和組織建設問題;黨政部門、政法系統腐敗墮落問題;黨群關係及政府和民眾關係的問題。」
習近平批示中,特別提到「政法系統腐敗墮落問題」。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致司法真空 國家失控
政法系統過去多年來一直控制在江澤民手中。江澤民當政時,因害怕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被清算,強行將中央政法委書記高調塞進政治局常委,相應的,地方各級政法委負責人也都跨入同級黨委常委之列,進入最核心的決策圈子。
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成立臨時權力中心「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能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成為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中共各地公安10多年一直在執行江澤民政法委下達的對法輪功的政策,即「打死算自殺」、「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中共的法律系統被全面摧毀,公檢法權力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
對民眾的迫害也由當初的法輪功修煉者蔓延到全社會。只要有利益可圖或遇個人恩怨或當地難擺平的事,或要濫用司法、動用酷刑或者採用違法手段懲治老百姓的時候,中共各級當地公安往往用「打擊法輪功」的名義巧立項目,這樣上面就會免於追究。
近年來,大陸一再發生警方控制下的一起起荒誕離奇的草菅人命案件,被說是「躲貓貓死」、「鞋帶自殺死」、「睡覺死」、「摔跤死」、「洗澡死」、「喝開水死」、「滅蚊中毒死」、「從床上摔下死」,還有「證據不足死」等,都讓世人瞠目結舌。
大陸知名律師陳有西曾表示:「近年中國曝光的所有冤假錯案,幾乎百分之百都有黨委政法委違法干預司法活動的根源。」大陸內部有統計說,在民眾上訪的案例中,70%以上都與政法委的錯誤有關,正是由於政法委無法無天,促使官民衝突異常激烈。

民怨沸騰民眾覺醒 中共解體沒懸念
據悉,今年3月12日晚,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習近平在會中提到,今明兩年是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並稱,「部分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並認為長此下去,中共「面臨的政治危機會加劇,局部地區會爆發危機。」
另外,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稱當前中共存在3大危機:政治危機、政局穩定危機、民心黨心危機。
整個國家面臨垮臺,習近平當局為保政權不得已進行司法等改革,但極度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債幫不惜「魚死網破」,威脅習近平當局,甚至「不惜同歸於盡」。
《大紀元》特稿指出,迫害法輪功的元凶血債幫不清除,中國社會的改革都缺乏道統、權威、老百姓和官方無法達成的共識;尤為重要的是,中共已經沒有了任何道德感召力,也徹底失去了民心;要奢望成功,無異於癡人說夢。
中國民眾都說,不平反法輪功、六四以及中共這個名號,中國沒任何出路。
2004年底,《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和歷史罪惡。《九評》引發了中國民眾的三退(退出共產黨、退出共青團、退出少先隊)大潮,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1億5千1百9萬881人退出了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中共解體已沒懸念,它已沒選擇的機會。

【大紀元2013年11月27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