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毛澤東接見紅衛兵時遭意外


在中共謊言洗腦下,毛澤東曾被大陸民眾視為神而頂禮膜拜。而極具諷刺的是,毛澤東的專車居然會在天安門廣場檢閱紅衛兵時突然拋錨。圖為車後座上的林彪和毛澤東的半張臉。(網絡圖片)

圖為周恩來跳上車指揮,後面的警衛員緊緊抱住了他。(網絡圖片)

圖為毛澤東的車拋錨後,紅衛兵們蜂擁而上圍住了車。(網絡圖片)
在中共謊言洗腦下,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被大陸民眾視為神而頂禮膜拜。而極具諷刺的是,毛澤東在他一手製造的文革瘋狂年代,他的專車在天安門廣場檢閱紅衛兵時突然拋錨後,車上中共領導人人驚恐萬分、如臨大敵,原來他們如此懼怕人民。
1966年,毛澤東發動了後來被中共稱之為十年動亂的「文化大革命」,給中華民族帶來極其深重的災難。毛澤東為了利用青年學生去打倒毛要整掉的中共當權派,7次在天安門廣場接見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衛兵1300多萬,鼓吹「造反有理」,支持他們起來「造反」。
1966年8月31日,毛澤東乘敞蓬吉普車第二次在天安門廣場檢閱紅衛兵時,他的吉普車突然拋錨,廣場上瘋狂的人群蜂擁而上,紅衛兵們都想見見「最最最敬愛的毛主席」,人潮瞬間就把毛澤東的檢閱車包圍起來。
毛澤東身邊的警衛跳上車圍著毛澤東,如臨大敵。毛澤東、林彪則坐在車上嚇呆了。周恩來一臉惶恐站在車的後部指揮,一名警衛雙手從其身後穿過腋下緊抱著周恩來。代總長楊成武站在汽車的引擎蓋上,車下背對鏡頭的陳毅則對著紅衛兵大聲呼喊。
不久,數百名警衛團戰士從城門內急速跑出,後來調來一輛紅旗牌敞蓬車掩護毛澤東退回城樓內,而毛坐的車的車體已經變形。
人民日報資深攝影記者王東把當時的情景拍了下來,目前這些照片在網上流傳。
據一個老紅衛兵講述,當日下午估計四點左右,毛澤東和其他中共領導人乘坐的敞篷車沿著通路緩慢繞行廣場一週。全廣場坐在地上的人幾乎都站了起來。當毛澤東的車開到他所在的西觀禮台下面,距離他最多五十米時,便停下來了!當時他不知道是不是車拋錨了,但後確實看到不少穿軍服的人推著車過了金水橋,回到了天安門裡。
日後,有人就「毛澤東的車是否拋錨」找當時的攝影記者王東核實,王十分肯定地回答:「肯定是毛主席的車拋錨了!」
據王東憶述,當毛的車拋錨停下後,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一位身穿普通服裝的老百姓來,攔住毛的車,幾位警衛人員立刻上去一頓猛打,拉了出去。還有一名紅衛兵衝過警衛線,鑽到毛澤東乘坐的檢閱車下。
有當年的紅衛兵感歎道,那個瘋狂的年代,學校停課、機關癱瘓、交通混亂……成百上千萬的紅衛兵從全國湧向天安門廣場,居然是為了親眼見到「毛主席」 。毛澤東的車突然拋錨,車上中共領導人人驚恐萬分、如臨大敵,原來他們如此懼怕人民。

【大紀元2013年11月27日訊】(責任編輯:李文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