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共宣示迫使奧巴馬充實亞洲戰略 軍機挑戰防空區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在美國B-52轟炸機飛越中共新設立的防空識別區之後,日本和韓國如法炮製。兩國政府週四說,他們已經派出偵查飛機飛越中共新宣稱的防空識別區,這是對於中共發誓要捍衛的領空最新的挑戰。韓國和日本要求中方撤銷防空區,但是被拒絕。新的防空識別區將成為拜登下週訪問中日韓的議題焦點。
華盛頓郵報:日韓飛越中共防空識別區
《華盛頓郵報》11月28日報導說,韓國和日本的飛行並沒有引發北京異常的反應,但是它們加劇了亞洲爭議海域上空驚險的遊戲。中共海軍週六說,任何非商業飛機飛越東海廣闊的領域都必須向北京報告飛行計劃,否則有可能面臨「防禦性緊急措施」。
最初的宣佈吸引了來自美國和中共鄰國的譴責。北京面對入侵的沉默—包括週二兩架美國B-52轟炸機——暗示中共要麼收回它的法令,要麼出其不意的動用它。
一名日本發言人週四說,它的渦輪螺旋槳飛機已經在中國的防空識別區執行了日常飛行。發言人沒有說飛行是甚麼時候進行的以及飛行了多少次。日本也沒有向中共通報它的行動。
韓國的飛行發生在週三,靠近韓國海洋研究中心的領域。該研究中心建立於北京和首爾互相爭奪的暗礁上面。
該飛行標誌著一個「首爾不會承認新防空區的清晰信號」,韓聯社報導說。韓聯社週四還說,中共拒絕了首爾要它收回其防空識別區的要求。韓國反過來說它可能擴大它自己的防空區。
美國官員說,中共單方面宣佈防空識別區不必要的提升亞洲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一名奧巴馬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記者,在美國副總統拜登下週訪問亞洲的時候,他計劃傳遞這些擔憂給中共。
「中共有一種新興的行為模式出現,令中國自己的鄰國感到不安。」美國官員說。拜登將提出「有關中共如何在國際空間運作,以及中共如何處理跟鄰國的分歧」的問題。

紐約時報:中共的宣示迫使奧巴馬充實他的亞洲戰略
《紐約時報》評論說,雖然外交政策專家和風險分析家上個週末忙於跟伊朗的核談判,下一個重大的地緣政治危機在世界的另一邊,在日本和中共之間就一堆荒涼的島嶼爆發。
隨著美國派出B-52轟炸機加強它對於中共企圖控制島嶼領空的抗議,它及時提醒外界,奧巴馬總統希望將美國的注意力從中東轉向東方。
奧巴馬的戰略轉移—過去被稱為重返亞太,現在被稱為重新平衡——似乎一直是口頭多於行動。但是當副總統拜登下週訪問中國,日本和韓國,奧巴馬政府將有另一個機會來充實這個政策。

紐約時報:日韓軍事飛機測試中共反應
《紐約時報》報導說,為了測試中共的反應,日本軍事飛機飛越北京宣佈的釣魚島上空的新防空區,日本政府發言人週四說,中方對飛行沒有反應。
日本的宣佈發生在美國B-52轟炸機飛越同樣的空域挑戰中共之後。中共上週宣佈它有權力管治東海上空的巨大領域。北京後來說,它監控了美國轟炸機但是選擇不採取行動。
週四,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良英,說日本如法炮製美國的做法,派出數目不詳的巡邏機進入該領空,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飛行時間。這架飛機例行巡邏,沒有遇到狀況,中共沒有派出戰鬥機去攔截。
菅良英說,他們的飛機飛行沒有通知中共,挑戰北京要求所有進入所謂的防空識別區的飛機需要向北京通報飛行計劃的規定。
韓國政府也說,它們在週三派出偵察機飛越防空區而沒有通知北京。像日本一樣,韓國宣稱對這個領域擁有主權,但是它跟北京的關係比日本更加熱絡一些。
中共迄今未能對防空識別區進行執法,似乎支持一些日本官員的觀點,他們說該防空區只是試圖從日本手中撬走釣魚島的一個更大的長期的戰略的一部份。

路透社:韓國日本要求中共撤銷防空區被拒絕
路透社11月28日報導說,韓國對北京防空識別區的反應早先比較沉默,反映出它打造跟中國的更密切關係的努力。
但是週四,首爾國防部副部長告訴一名中共高級軍事工業,中共設立新規定的行動製造了地區緊張,並要求北京收回這個防空識別區。
「中共的反應是,他們不會接受韓國方面的要求。」 在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白承珠和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關中會談之後,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奭告訴記者。
在被問及是否中共將聽從日本呼籲撤銷防空識別區的時候,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玉軍說,東京已經在1969年實施它自己的防空區並譴責日本的雙重標準提升了緊張。
「日本一貫指責別人並抹黑其他國家的名譽,但是從不檢視它自己的行為。」楊玉軍在國防部網站上的聲明中說。
「如果他們希望我們撤銷,那麼我們將要求日本首先撤銷它自己的防空識別區,然後中國將在44年之後再考慮這個要求。」楊玉軍說。
日本說,它僅僅要求飛往它的領空的飛機通知當局,而不是僅僅通過它的防空識別區的飛機。
在持續的口水戰鬥中,日本首相安倍所在自民黨的政策委員會週四通過一個決議,要求中共撤銷新的防空區,說單方面的行動反映了「無理的擴張主義」。但是這個決議刪除了早先草案當中一條更加火爆的指摘說「前現代和帝國主義的擴張」。

ABC:肯尼迪大使指責中共提升地區緊張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說,美國駐日本大使卡羅琳•肯尼迪週三尖銳批評中共,她說最近的行動升級了地區的緊張。
「像中共這樣的單方面的行動,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損害了安全並構成改變東海現狀的企圖。」她說。「這只會增加地區緊張。」
肯尼迪最近剛剛成為駐日本大使,她說美國「將就這些問題繼續跟日本政府密切協商。我知道副總統拜登在他下週訪問的時候將強調這些信息。」
從12月2日開始,拜登在五天行程當中將訪問日本,中國和韓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說,拜登此行給予他一個機會跟政治領導人討論這個問題,直接傳遞美國的擔憂並尋求澄清中共在此刻作出這些行動的意圖。

悉尼晨鋒報:澳大利亞外長批評中共防空區
澳大利亞也加入對中共防空識別區的抗議行列。外交部長白夏普召見中共大使進行訓斥,而後北京作出回應,稱澳大利亞的行為不負責任和錯誤。
《悉尼晨鋒報》報導說,週四早上,白夏普堅持對中共的公開批評,否認她逾越了界限。
「這是一個長期的澳大利亞政策。我們過去提出過,中共的反應是預料之中的。」白夏普告訴天空新聞。
「澳大利亞在這個地區有一個重要的權益,我們將反對我們相信可能增加緊張或者增加對爭議領土誤判風險的任何方面的行動。」

【大紀元2013年11月29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