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江習決戰 勞教制度悄悄改革終被宣佈廢除


中共十八大後江派與習近平陣營成為中共政壇兩大博弈對手,圍繞勞教制度廢除問題三中全會後終於見分曉。(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報導)
飽受詬病的、並進行了半世紀的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三中全會後終於向外公佈廢除。勞教制度改革一直是江派的死穴,從今年初中共官方就有廢除勞教制度的說法,但相關報導被反覆刪除,圍繞勞教制度改革問題中共內部之間展開前所未有的公開博弈。在宣佈廢除勞教制度之前,大陸各地的勞教所已經悄然完成轉型,大量關押的勞教人員也被悄悄釋放。
由於中共獨裁暴政的體制使然,且目前中共從上至下籠罩在末世的驚恐之中,因此大陸律師認為儘管勞教制度被廢除了,但變相的鎮壓迫害民眾的手段卻不會消除,法輪功學員和上訪民眾被關洗腦班、黑監獄問題還相當嚴重,並呼籲外界關注。

三中全會宣佈廢除勞教制度
十八屆三中全會11月12日結束,15日大陸官媒公佈了三中全會的《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其中提到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而有關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中共高層對此意見分歧一直很大。勞教制度改革一直是江派的「死穴」,三中全會前,路透社報導曾引述中共領導層消息說,習近平努力廢除勞改制度,但遇到巨大阻力。而習近平本人因其父習仲勳曾於文革中身陷十多年的冤獄,對勞教制度與強行拘禁恨之入骨。
三中全會前,江派一直不斷在攪局,有民間中南海智囊稱謂的北京著名學者吳稼祥,曾公開表示,原本以為三中全會沒戲,但看到左派不斷的攪局,這次應該有料。
中共三中全會結束,習近平設立一個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外媒報導認為他成功鞏固個人權威。這個委員會將協調警察、軍隊、情報以及其他安全機構,幫助習近平削弱周永康過去主導的政法委的權力。
而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的這次三中全會使得政局發生重大的逆轉,現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為了死保政權,防止中共本身立即崩潰。

勞教制度改革年初提出後被刪 勞教所悄悄放人
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是江派用來迫害法輪功團體主要手段之一,因此圍繞著勞教制度的改革問題,從今年初江派與習近平陣營一直不斷進行博弈與較量。
2013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曾宣佈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但報導很快被詭異刪除。
2月6日,大陸著名律師浦志強在自己的三大微博上實名舉報剛剛退下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荼毒天下」,並稱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造成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應該遭到清算。但隨後其三個微博帳號都被刪除。
3月17日中共兩會閉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再次稱,勞教制度改革方案將在年內出台。
隨後中共喉舌首次披露將進京訪民非法關押在黑監獄的截訪人員被判刑的消息。當時外界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繼續拿政法委開刀,喊停勞教再止「截訪」。一些地方傳達勞教制度改革問題時,被要求悄悄進行。
7月中旬彰顯中國勞教制度槓桿性的案件——「唐慧訴永州市勞教委行政賠償」一案,以唐慧勝訴方式塵埃落定。《新京報》通過此案,拋出過《中國多地已停止勞教審批 勞教所功能轉向強制戒毒》一文,公開承認勞教制度改革,各種利益集團尤其是地方的阻力仍然會很大,但強調勞教制度改革還是會走下去。
報導同時披露各地勞教所一邊悄悄放人,一邊在做轉型準備。事實上從今年年初開始,各地勞教所悄然進行改制並清空在押人員,其中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有一部份也被放回家。

〈走出「馬三家〉拋出江、習博弈升級 全社會聲討勞教制度
4月7日,《財經》旗下雜誌《Lens視覺》刊登了〈 走出「馬三家 〉2萬多字的報導,通過採訪曾被勞教人員,揭露出馬三家勞教所部份黑幕,比如: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引起了巨大社會反響與譴責。大陸著名時事評論員曹保印獲悉後震驚不已,在顫抖和極度悲憤中製作了脫口秀《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成人間地獄》,錄完後他放聲大哭,覺得這一切使人間比地獄還要恐怖。
4月8日,大陸各大網站轉載〈 走出「馬三家 〉被刪除,同時中宣部的密令曝光,對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隨後4月9日《LENS》視覺雜誌網站的原文也被刪去。
4月14日,《新華網》突然在首頁呈現兩篇有關勞教改革的文章,遭刪帖的馬三家酷刑報導又在大陸網站一度「復活」,並重現年初孟建柱關於年內廢除勞教的講話。甚至文章罕見直白稱:「只要人大和國務院點頭可以執行廢除勞教。」
〈走出「馬三家〉這是中共官媒首次證實之前法輪功團體這些年來一直不斷向國際社會揭露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黑幕是真實存在的,目前披露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馬三家勞教所是關押法輪功學員最多,遭受酷刑最為慘烈的典型地方,是中共司法部教育轉化重點勞教所(洗腦),江系迫害法輪功的典型。
2000年10月馬三家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性侵害事件:18名女法輪功學員被剝光衣服投入男牢房慘遭蹂躪,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之後這一瘋狂惡行被其他勞教所及監獄效仿。
隨後遼寧官方組成所謂調查組並公佈報告,矢口否認勞教所存在酷刑,污蔑報導嚴重失實。撰文記者也遭打壓,揭露酷刑的幾名被勞教人員也遭公安進一步迫害。
4月19日喉舌《新華網》發表遼寧官方所謂「調查報告」。4月20日中午,黨媒《光明網》發表評論員文章建議,走法律程序對簿公堂,既核實新聞報導的『失實』之處,同時還可以澄清相關事情的真相。
《財經》雜誌被外界認為與習近平和王岐山關係密切,一直在有步驟地幫著習陣營推出「廢除勞教制度」的文章,評論認為此文的種種遭遇來看,中共內部就勞教制度改革問題博弈升級已經到白熱化程度。

勞教制度是整個政法委的核心 勞教所被曝活摘器官罪行
中共的勞教制度始於五十年代對所謂的「右派」知識份子的迫害。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全面發動鎮壓法輪功的運動後,勞教所成中共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最主要的犯罪場所,令中共臭名昭著的勞教所也更加黑暗,早已經成為人間地獄。
據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的統計,從1999年7月到2013年7月,共有25,411勞教迫害案例和11,597非法判刑案例。
江系長期把持政法委系統,培植自己的勢力,而中共政法委不依法律行事的特點,導致公檢法腐敗墮落,無法無天,任意妄為,周永康作為前政法委書記,令社會矛盾更加激化,成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最大因素之一。
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也是其生財工具,勞教部門存在巨大的貪腐黑洞。尤其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當作奴工,勞教所紛紛擴建增產,政法委的頭目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巨大的經濟利益。
近幾年來,政法委把針對法輪功的迫害模式延伸到社會其他方面,導致地方政府全面「黑社會」化,民間流傳一句話:「當今土匪在公安。」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眾多罪行中,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最為令人髮指的。原大陸律師彭永峰認為中共勞教制度的非法及殘酷遠非今日被人認知。尤其以近十多年來的鎮壓法輪功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為最(惡)。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與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經過多年追蹤和調查,發表了獨立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數十項證據確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現象在大陸長期普遍存在,並稱之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見的邪惡」。
去年重慶薄、王事件爆發後,引發中共官場的大地震,江澤民集團多年來利用所掌控政法委系統(包括公、檢、法、司在內的)這個第二權力中央也因此被曝光,江派周永康跟薄熙來的密謀政變篡權,最終用薄熙來替代習近平的領導地位的陰謀,也隨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而敗露。
去年「十八」大上政法委書記權力遭到削弱,政法委書記被剔除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勢力也不斷遭到清除,周永康也遭專案組調查。

律師籲關注黑監獄、洗腦班變相勞教所
目前當局廢除了勞教制度,但依然有一些地方,對拒絕轉化的法輪功學員從勞教所轉移至法制學習班或黑監獄繼續迫害。大陸律師之前接受《大紀元》採訪直言中共廢除勞教只是迫於壓力不得已而為之,實際轉向更隱蔽的方式進行維穩,呼籲外界關注法輪功團體人權問題,並認為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反人類罪行。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認為,中共制度的本性使然,廢除勞教制度不意味著這種侵犯人權的措施就徹底淡出,有可能以其他的名目取代對付民眾,類似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腦班或者黑監獄,而且這種方式更隱蔽更不為人所知。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亦認為中共專制體制不變,勞教制度不會被真正取消,只是換個名頭而已,更多的人會被送到洗腦班去。即使把政法委撤銷了,照樣有其他的來履行它的職責。
原大陸律師彭永峰也認為中共本性是欺騙,中共政權根本目的只不過是麻痺人民而已,只要它一天不亡,中共這種無法無天的實質就不會真正改變。

【大紀元2013年11月16日訊】(責編: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