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支付寶手機支付被曝藏驚天漏洞 江澤民孫再被擺上台


近日,官媒曝光由阿里巴巴集團的支付寶手機支付存在驚天漏洞。(網絡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被曝8億多元的騙稅案後;近日,官媒又曝光了由阿里巴巴集團的支付寶手機支付存在驚天漏洞。在手機上使用第三方支付,僅需一個「賬戶名+驗證碼」便可重置密碼,用戶手機賬戶裡的錢「莫名」被轉走。
此前,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遭失敗,由於港交所不接受阿里巴巴「黑箱操作」的「合夥人制度」。而阿里巴巴28個「合夥人」中有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等紅色權貴。有消息稱,涉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巨大貪腐案正在調查。

支付寶手機支付賬戶的錢「莫名」被轉走
今年10月以來,華西都市報、信息時報、金陵晚報先後報導,不少用戶賬戶裡的錢「莫名」被轉走,折射支付安全隱憂。在手機上使用第三方支付,僅需一個「賬戶名+驗證碼」便可重置密碼,這是個驚天漏洞。
《北京晨報》日前從安全專家口中證實,已研究發現大量截獲「驗證碼」的木馬。它的出現,意味著手機支付防線開始破裂。

「驗證碼大盜」成災 大量用戶被盜刷
報導稱,今年5月,金山反病毒工程師李鐵軍抓到一款色情軟件,能自動攔截「手機驗證碼」,他很疑惑,它用這個功能要幹甚麼。10月份,木馬樣本越來越多,幾乎已成災。
據李鐵軍介紹,他發現20個木馬作者的郵箱,裡面記錄著大量的盜刷記錄!少的幾十封,多的幾百封,木馬攔截短信後,直接把它們轉發到木馬作者郵箱。內容多是受害者的身份證、手機號等,還有一些驗證碼記錄,比如重置密碼、開通快捷銀行、付款。
11月初,奇虎360宣佈發現類似樣本,其工程師向北京晨報記者表示,它的傳播渠道有兩種,「一種是不正規的安卓應用市場、下載站、論壇等,二是一對一發送,常見有冒充淘寶買家給賣家發送圖片,誘導其掃瞄下載。」

支付寶手機支付方式存在嚴重漏洞
「修改密碼」一直是支付安全的核心環節,歷來被銀行重視。在PC端支付,銀行曾採用U盾硬加密,後來手機流行,為簡化環節推出「快捷支付」,無需U盾輸入「驗證碼」即可,但在「修改密碼」環節,銀行一直未降低門檻:需要到線下網點辦理。
而第三方支付修改密碼確只需「用戶名+驗證碼」,這更意味著木馬獲知賬戶名即獲知密碼,在推出手機綁定服務後,目前絕大多數用戶已將賬戶與手機號進行了綁定,這更增加了盜號風險。
據李鐵軍介紹,目前研究的樣本中,木馬獲取密碼的唯一方式就是找回密碼為由修改新密碼。大致過程為:「淘寶買家」向賣家發送二維碼,對方掃瞄後會彈出一個頁面:「網絡突然中斷,需要您填寫下賬戶名」,中招後,「買家」跟支付寶申請「我忘記密碼」,支付寶會發送「手機驗證碼」確認,「買家」用木馬把它攔截,轉發到自己郵箱,之後盜刷支付寶便如探囊取物。
《北京晨報》記者親測發現,支付寶的支付方式無需身份證,只需賬戶名+驗證碼。申請「忘記密碼」後,記者僅需輸入賬戶名——選擇「手機校驗碼」(30分鐘內有效)——收到支付寶的短信,隨後便能修改新密碼,整個過程不超過2分鐘。

支付寶的巨大利益令紅色權貴側目 江志成參股阿里巴巴
2013年7月23日,市場傳聞阿里巴巴集團將於10月份港交所掛牌,估值最高達1,000億美元,集資額最高200億美元,有機會榮膺香港歷來新股集資王。同年10月10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遭失敗。據悉,失敗的直接原因,就在於港交所不接受阿里巴巴這種「黑箱操作」的「合夥人制度」。
據海外媒體報導,阿里巴巴28個「合夥人」中有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等紅色權貴,不方便曝光。
其實,江志成看上的是「支付寶」這一網絡金融業。《亞洲週刊》報導稱,阿里巴巴的支付寶成立10年,註冊用戶數破8億,每日最高交易額超200億元,涵蓋眾多方面,日最高交易量達到1億 580萬筆。再加上阿里巴巴的「餘額寶」以及天弘基金推出貨幣基金「增利寶」,「三寶」 合一的收益和金融業務擴張空間無限。

阿里巴巴上市遭阻擊 消息人士:江澤民兒子被中紀委鎖定
10月6日,參加APEC會議的習近平與香港特首梁振英不公開談了話。習近平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全社會都要依法辦事,也提到了金融穩定。10月10日,阿里巴巴突然宣佈上市失敗。
阿里巴巴上市遭阻擊,據悉是由於中共黨魁習近平與梁振英談話時,得到習的暗示,不能為了江澤民的孫子修改上市規定,從而未得到通過。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的長子、江志成的父親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涉江綿恆的巨大貪腐案正在內部調查。
同時,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被曝8億多元的騙稅大案。11月19日,中紀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空降」上海,接替現年60歲的中紀委委員楊曉渡,擔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上海成為中紀委三中全會後,首例下派的地方紀委書記。因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尤引人關注。
也有傳聞說,上海市委書記、江派人馬韓正將被調離上海,若屬實,意味著習近平三中全會徹底「攻陷」上海,江派將面臨徹底失勢,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在上海的黑幕也將會被層層揭開。

【大紀元2013年11月2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